top of page
搜尋

怎樣挑選雪梨乾?

已更新:2022年5月20日

對經常要加班、說話及在乾燥的冷氣房間, #雪梨水#雪梨湯 真是不可或缺!新鮮的雪梨是好,但在公司要洗洗切切又有些麻煩!但若用 #雪梨乾 應該要怎樣選擇呢?看看以下小貼士吧!

首先要認清雪梨乾是否有經 #熏硫(二氧化硫) 處理,這個很重要!若有熏硫的,吃了反而有損健康!


一般人都喜歡食材亮白鮮豔,然而經傳統脫水處理的食材,很難維持新鮮的原始色澤,因此有業者不當使用具有漂白功能的二氧化硫藉以護色。但有些不肖業者,為了讓食材亮白鮮豔而過度加工,造成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。二氧化硫遇到水分會變硫酸,吃進肚子裡,輕則刺激胃腸黏膜造成腹瀉,重則誘發呼吸系統疾病,可能造成嚴重過敏。食雪梨本來為滋潤,因熏硫返而刺激身體非常本末倒置,那究竟如何分別經熏硫處理過的雪梨乾? 可用以下兩點分別:


看顏色:

由於硫磺有漂白功能,所以經熏硫的雪梨乾顏色都會有種不正常的白!相反若沒有熏過硫磺,雪梨皮在風乾後自然會變成深淺不一的天然啡色,果肉會由白色變淡黃色!試想想任何風乾的花果植物都有不同程度氧化,顏色都會不同程度地變深,例如由原本白色變淡黃色,米色變黃色,綠色變啡綠色等等。但若經硫磺處理過會相返地顏色變得更鮮豔雪白!

不經熏硫處理,雪梨顏色自然,真正可滋潤身體

經熏硫處理,顏色過於亮白鮮豔,吃了既不會滋潤,亦會增加身體去分解二氧化硫負擔。


聞氣味:熏過硫的雪梨乾會有一種化學的酸味,因二氧化硫遇到水分會變硫酸,雖然氣味少量難分得出來!但相比新鮮 #無硫雪梨乾 的清香味,近鼻子去聞,熏過硫的硫酸味還是會分別到的。


吃雪梨是最經濟的養生方法能,能潤肺清燥、化痰止咳、有助於美容,雪梨乾是什麼形狀沒所謂的,泡茶的可用雪梨粒,容易出味;若是煲湯水可用雪梨片!由於雪梨芯是有點點酸味的,若不希望有酸味可先除去雪梨芯部分。






1,65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